新鲜事|美的语音技术工作坊圆满落幕,柴火携社区助力智慧空调创新


新鲜事|美的语音技术工作坊圆满落幕,柴火携社区助力智慧空调创新

posted on:2019/12/25 10:56:37

12月21日晚,“语音交互赋能智慧空调”美的语音技术工作坊在深圳柴火创客空间圆满落幕。美的语音技术工作坊是深圳柴火创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下简称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量身定制的工作坊,旨在结合与创客社区专业开发者共创的形式,探索语音交互技术在空调产品上的创新应用方案。本次工作坊,也是继美的与柴火于2017年双方联合举办产品创新工作坊后的再次携手。


1221日晚,“语音交互赋能智慧空调”美的语音技术工作坊在深圳柴火创客空间圆满落幕。美的语音技术工作坊是深圳柴火创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下简称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量身定制的工作坊,旨在结合与创客社区专业开发者共创的形式,探索语音交互技术在空调产品上的创新应用方案。本次工作坊,也是继美的与柴火于2017年双方联合举办产品创新工作坊后的再次携手。


工作坊精彩花絮


活动现场,柴火特邀来自不同专业背景、不同创新企业的20名创新开发者,与来自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的10位代表齐聚一堂,在导师的带领下,根据各自角色定义分组,开启为期一天2晚的跨界协作,最终产出了5个语音交互智慧空调方案。此次,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多位代表全程参与活动,旨在促进内部开发团队与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创新者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推动来自社区的创新应用与企业产品创新跨界结合。

 


柴火特邀工作坊导师黄朝秋发起语音技术专题分享


本次工作坊为期一天两晚,由专家导师语音技术专题分享、工作坊问题定义、强化目标、语音对话设计、原型测试、方案路演与最优方案评选等内容版块组成。1220日晚,柴火创客空间总经理叶雨为活动开场后,柴火特邀工作坊导师、来自台湾BSOSCEO&联合创始人黄朝秋发起了“设计语音互动前的基本认知”主题分享,为工作坊参与者全面介绍语音技术的发展趋势、应用场景分享及技术解析。黄朝秋拥有超过多年语音交互相关工作经验,曾任全球最大第三方输入法公司Kika Tech语音产品总监,AI语音应用OneTalk创办人,涉及服务行业包括消费型电子、电商、移动互联网、区块链等。

 


工作坊精彩花絮


在接受过语音技术专题分享与培训之后,112130位工作坊参与者,按照活动前的分组,针对“语音交互技术与空调产品创新应用结合的方向,分别作就空调产品问题定义、方案研发目标、以及语音技术结合、语音对话设计、原型测试作了多轮热烈的讨论。工作坊导师对各小组的方案初步设想提出了优化建议,为五个小组的方案深化提供了指导方向。



 

经过将近12小时的小组讨论、头脑风暴、目标聚焦、语音对话设计、原型测试,1221日晚,五个小组均完成了语音技术在家用空调产品上的应用方案,并在活动现场依次进行了方案路演。由工作坊导师黄朝秋、美的家用空调产品事业部用户研究负责人肖潇、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智能产品经理张天宇、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用户研究张二娟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五个项目进行评审。其中,第三小组所提交的“原来生活可以更美的,原来美的可以听见的”方案摘得优胜项目奖,获得美的提供的5000元项目奖金。

 


工作坊项目路演



工作坊优胜项目团队合影


美的家用空调产品事业部用户研究负责人肖潇为优胜的项目小组颁奖,他在活动后表示,“五个小组项目各有所长,我们这次作为工作坊参与者,与创客们一同深度参与,很开心可以看到创新者能将语音技术与我们产品进行结合,期待未来能继续和柴火携手,通过社区共创形式,探索我们家用空调产品的创新。”



工作坊参与全员合影

 

此次美的语音技术工作坊是柴火携手社区创新力量,赋能产业需求的一次探索。我们旨在通过以工作坊中一个完整的工作小组的团队协作,最终推出设计方法和创新解决方案的一种高效创新方式。柴火作为组织方,除定制主题工作坊流程外,通过定向邀请社区专业创新人才共同参与创新工作坊全程,并提供技术指导,助力企业的创新。如果您也想借助柴火社区内的创新资源,为贵公司的产品创新以及应用赋能,欢迎通过邮件business@chaihuo.org联系我们。


往期创新工作坊

美的定制空调产品创新工作坊:2天造4台未来概念空调,可能吗?

索尼EMC2主题工作坊:索尼工作坊顺利举行,柴火携深圳创新力量挖掘行业创新应用


----END----

  Chaihuo x.factory|深圳,河北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