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案例 | 驾驶员行为检测和车队管理的智能交通方案!


应用案例 | 驾驶员行为检测和车队管理的智能交通方案!

posted on:2023/12/18 9:46:04

Autilent以KSA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定制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将驾驶员监控、ADAS和车队管理结合到一个产品中。他们的人工智能算法是根据地区数据进行训练的,从沙特阿拉伯开始,在中东地区提供了卓越的准确性。



导读

随着数字科技的快速发展,企业面临着日益复杂的市场、客户和生产环境。在这样的背景下。各种数字化应用不断涌现,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更灵活、更协同的运作方式,从而提高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在此背景下,柴火创客开始收集整理企业数字化应用的案例,希望通过这些真实的案例,为企业和用户数字化转型带来启发并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革步伐。
本期案例:|  驾驶员行为检测和车队管理的智能交通方案!

社区伙伴: Autilent(沙特阿拉伯)



Autilent以KSA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定制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将驾驶员监控、ADAS和车队管理结合到一个产品中。他们的人工智能算法是根据地区数据进行训练的,从沙特阿拉伯开始,在中东地区提供了卓越的准确性。
官网:https://autilent.com/

需求/痛点:安防视频监控



物流公司在车队管理上有很多需求和痛点,如难以实时监控车队的位置、状态和安全情况,导致管理者无法迅速响应潜在的安全问题。难以监控司机的驾驶行为,如超速、疲劳驾驶、违规操作等,这可能导致物流运输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对司机的监督和对货的安全,急需数字化手段管理和监督车队。

Aivero 车队安全和管理解决方案



Autilent提供一种AI驱动的设备,以增强车队的安全性,提供实时的司机授权、警报、跟踪、行为监控、行程监督、移动使用检测、疲劳检测和违规检测。来自MHB Logistic和Rigor的应用表明,危险行为和发动机故障显著减少。Autilent还获得了行业认可,赢得了很多行业奖项,并与各种分销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与Qaswara的合作旨在扩大其影响力,并为该企业提供尖端的车队安全和管理解决方案。



整个解决方案是由NVIDIA Jetson Nano和兼容的Seeed reComputer j101承载板提供动力的双摄像头设备,通过识别每个驾驶员的薄弱环节并针对座舱视图和车外的特定问题来改善驾驶员的行为,极大地利用了车队管理的运营效率,降低了道路事故风险。



该解决方案的优势体现在:
驾驶员授权
实时驾驶员授权,确保当前行驶途中的车辆由注册的专业驾驶员驾驶。
实时警报
实时生成警报,通知用户预定行程期间可能发生的任何事件,例如违规和分心。
跟踪和报告
Autilent 跟踪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位置,并生成途中发生的事件统计数据报告。
行为监控
我们的人工智能设备经过训练,可以监控驾驶员的行为,并在他们感到困倦或分心时发出警报,以确保安全出行。
行程监管
路线的鹰眼视图、机舱内的实时视图以及实时生成的所有行程统计数据,以提醒所有利益相关者。
移动使用检测
Autilent 会检测驾驶员在驾驶时是否使用手机,并提醒驾驶员确保他们停止使用手机。
睡意检测
司机在整个行程中都会受到监控,以检测他们是否感到困倦,并通知他们停车休息,以避免发生任何事故。
违规检测
我们的设备可以检测驾驶员是否有任何违规行为,包括超速、即时制动、急转弯和缺少安全带。


系统架构



带来的影响



“作为Autilent的所有者,我很自豪能与Seeed Studio合作开发我们尖端的J101 reComputer,它是我们人工智能驱动的行车记录仪的可靠且经济实惠的边缘计算单元。凭借Seeed Studio的专业工程和对质量的执着,我们能够开发出一款不仅具有成本效益,而且符合我们高可靠性标准的产品以及性能。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保持这种合作关系,并为客户提供他们可以信赖的顶级产品。”-Syed Saad Frooq,Autilent C0创始人。

案例展示



写在最后
AI对司机驾驶行为的监测可以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摄像头和传感器来实现。这些设备可以监测驾驶员的行为,包括车速、急刹车、急加速、车道偏离、疲劳驾驶等。AI系统可以分析这些数据,并根据预先设定的标准来评估驾驶员的行为是否安全和合规。如果发现驾驶员存在危险行为,AI系统可以发出警报,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或者将数据传输给车队管理人员进行监督和处理。通过AI监测驾驶行为,可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