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案例 | 智能废物回收方案 - 减少环境污染,促进废弃物资源分类教育!


应用案例 | 智能废物回收方案 - 减少环境污染,促进废弃物资源分类教育!

posted on:2024/1/8 10:52:57

随着数字科技的快速发展,企业面临着日益复杂的市场、客户和生产环境。在这样的背景下。各种数字化应用不断涌现,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更灵活、更协同的运作方式,从而提高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在此背景下,柴火创客开始收集整理企业数字化应用的案例,希望通过这些真实的案例,为企业和用户数字化转型带来启发并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革步伐。 本期案例:| 智能废物回收方案 - 减少环境污染,促进废弃物资源分类教育!



导读

随着数字科技的快速发展,企业面临着日益复杂的市场、客户和生产环境。在这样的背景下。各种数字化应用不断涌现,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更灵活、更协同的运作方式,从而提高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在此背景下,柴火创客开始收集整理企业数字化应用的案例,希望通过这些真实的案例,为企业和用户数字化转型带来启发并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革步伐。

本期案例:|  智能废物回收方案 - 减少环境污染,促进废弃物资源分类教育!

社区伙伴: Intuitive (加拿大)



Intuitive AI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卓越公司,致力于提供废物分析解决方案,通过AI视觉识别使废物回收变得更加直观和方便。促进个人能够有效地分类日常垃圾,从而改善更环保、更可持续的环境。Intuitive AI 开发了行业标准的、人工智能驱动的零浪费平台。Oscar零废物平台帮助全球企业管理、衡量、减少浪费并优化成本 - 从消费者的盘子到垃圾箱。Intuitive 的愿景是消除陆地、海洋和太空的焚烧、倾倒、填埋、乱扔垃圾和污染。Oscar 的业务遍及北美、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并与 Aramark、Sodexo 和 Compass Group 等领先组织和合作伙伴合作。
官网:https://intuitiveai.ca/

需求/痛点



对于个人消费者来说,知道如何正确分类垃圾也从未像现在这样令人困惑。当有人去咖啡店时,他们的空杯子应该放在哪个垃圾桶里?据估计,只有不到 30% 的人真正正确地分类了它,因为全球只有超过 2% 的废物被回收利用,部分原因是愿望循环。愿望循环是指人们只是把它扔进任何一个垃圾箱,假设其他人最终会把它分类到适当的位置。然而,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只会使企业的废物管理更加困难。

“每个人都明白正确管理我们的废物是多么重要,但令人震惊的是,该行业缺乏工具或传感器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你只能管理你能测量的东西,而目前管理浪费的人几乎不可能测量浪费

Oscar零废物平台解决方案



Intuitive AI 今天宣布推出 Oscar Pocket,以帮助使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品牌的回收变得容易和直观。这是首款生成式 AI,旨在帮助 CPG、快餐店和市政当局更好地分类和回收垃圾。
“Intuitive AI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assan Murad说。“我们一直希望让全世界的普通消费者都能获得垃圾分类和知识,而 Oscar Pocket 就是我们实际在做的事情。Oscar Pocket 就像 Siri、Google 或 ChatGPT 一样,但可以减少浪费、更好地堆肥、找到处理电子产品的最佳方式,或者获得关于零浪费生活方式的提示。

Oscar Pocket 建立在 Intuitive AI 的 Oscar Platform 之上,通过生成式 AI 增强其实时垃圾检测功能,该 AI 能够识别产品并就如何正确处理产品提供简单而富有创意的答案。通过阐明在扔掉物体之前应该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Intuitive AI 消除了猜测。Intuitive还将启用快速识别功能,因此人们只需使用手机的摄像头即可了解物品的去向,而Oscar Pocket将奖励人们使用它的次数。




嵌入公共垃圾桶,帮助人们进行垃圾分类和遵守回收指南,通过提供400多个模型提高检测精度。
-区分瓶子中的液体含量
-识别食品盒中的剩余有机物
-从咖啡杯上分离盖子和套筒
-跟踪垃圾桶的实时垃圾量状态,向管理层发送警报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运营效率



系统架构



带来的影响



“减少浪费延伸到我们运营的每个阶段——从我们购买和服务的东西到我们的整体餐饮和客人体验,”爱玛客国际技术创新主管Hugo Henri说。“多亏了我们与Intuitive AI的合作,以及他们的奥斯卡平台,我们正在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展示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同时为北美、欧洲、亚洲和南美六个国家的客户创造有趣和令人兴奋的体验。”




案例展示



写在最后
AI识别垃圾分类系统是一种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自动识别和分类垃圾的系统。通过使用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算法,该系统可以识别垃圾的种类,并将其分类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或其他类型的垃圾。这样的系统可以帮助减轻人工分类垃圾的负担,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性和效率,从而促进环保和资源回收利用。AI识别垃圾分类系统可以应用于社区垃圾桶、垃圾处理厂等场所,实现智能化的垃圾分类管理。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