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落地柴火创客造物中心


河北师范大学落地柴火创客造物中心

posted on:2023/6/8 15:15:55

高校合作案例+1,又一所大学落地柴火创客造物中心!


河北师范大学与柴火创客合作共建的柴火创客造物中心于2022年10月25日在河北师范大学文创园正式启动,双方将在创客人才培育、创客文化传播、创客课程研发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


图片来源:河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基地今日揭牌


双方共建的河北师范大学师大柴火造物中心,是一个包含新型数字化制造工具(包括:激光切割设备、3D打印机)、二维和三维设计软件、开源硬件和传感器等产品制造的创新实训空间,以“创造、分享与合作”为主题,营造一个围绕“开源硬件”的共同学习与项目合作的载体空间。



在创客造物中心,因为有了创作的过程,创意不再局限于传统教学课堂上的方案,学生及其合作的社会企业和校内众创空间将会为有潜力的团队和项目提供更多的机会,实践他们的产品原型,共同发掘他们的想法在现有项目或更广阔场景中应用的可能性。


河北师范大学创客造物中心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同时,所有参加柴火创客训练营实训并结业的学员将升级为柴火认证会员,加入柴火科技跨界人才核心圈子,持续获得柴火总部提供的人才进阶支持以及商业需求的对接和服务。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关于河北师范大学


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学校起源于1902年创建于北京的顺天府学堂和1906年创建于天津的北洋女师范学堂,具有120年的发展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   学校现设25个专业学院,1个独立学院(汇华学院)。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9个;有本科专业93个。学科专业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个学科门类。


2013年6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校视察工作时,对学校在基层锻炼学生的做法和学生愿意到基层就业的人生选择给予了高度评价。实施了大类招生培养改革,强化通识教育。积极发展非师范专业,初步形成四种培养模式,构建了师范专业与非师范专业共同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格局。


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2015年学校被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16年被认定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7年入选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院校,被评为“河北省首批创业就业众创空间”;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双创’示范基地”。



图片

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人才升级|产业创新


驻场会员招募 火热招募中


数字乡村升级,邀你同行!

合作招募 | 双创事业邀你同行!


----END----

  Chaihuo x.factory|深圳,河北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