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TinyML Foundation发起视觉挑战赛


大赛|TinyML Foundation发起视觉挑战赛

posted on:2021/8/17 9:26:10

TinyML Foundation & Hackster叫你来赢奖金啦!


社区的伙伴们注意啦!

给大家同步一个社区消息。


为了鼓励更多社区伙伴应用嵌入式机器学习做出与计算机视觉结合的项目应用,TinyML Foundation(嵌入式机器学习基金会)在全球硬件在线社区Hackster发布了一个面向全球创新者挑战赛Eye on Edge:tinyML Vision Challenge。柴火作为Hackster的社区合作伙伴,也希望在大赛中尽一份力,让国内广大社区深入了解这个大赛、参与大赛。

大赛相关详情,欢迎往下阅读了解

01 大赛要求

本次大赛也是TinyML Foundation首次向全球开发者发起的挑战赛,旨在鼓励更多开发者为边缘设备搭建低功耗的机器学习预判推理和计算机视觉的项目应用。




嵌入式机器学习 (tinyML) 被广泛定义为机器学习领域一个快速发展的技术子领域,它包括能够以极低功率(通常在 mW 范围及以下)运行设备上传感器数据分析的硬件、算法和软件,特别适合应用于需要设备永远在线和电池供电的各种应用场景。




参赛者可以提交任何在嵌入式系统上使用机器视觉搭建、用于解决工业级问题的项目原型。应用任何嵌入式视觉硬件平台和软件框架的项目均可参赛,其中,涉及电池供电的超低功耗项目,可额外获得加分项。可用的软硬件平台包括:OpenMV Cam H7, Arduino Portenta Vision Shield, Luxonis LUX-ESP32, Himax WE-I Plus, Arducam Pico4ML和Raspberry Pi 。




大赛主办方推荐的项目应用领域包括:预测性维护,工业自动化、野生动物监控、零售与食品、疾病检测、安全与保障、自动驾驶、健康与福祉、太空。你也可以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去入手




02 重要时间节点

2021年4月15日23时,比赛开始

2021年9月18日14时59分,截止提交项目

2021年10月1日,获奖者公布


03 奖金




同时Hackster也会从中选出5个对SDGs有重大贡献的项目颁发奖励 




04 评委


Zach Shelby 

 前Arm副总裁,Micro:bit基金会和Sensinod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dge Impuls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Samuel Kuo 

Himax Technologies Inc. ASIC开发研发高级总监


Evgeni Gousev 

Qualcomm高级总监


Kwabena Agyeman 

OpenMV的联合创始人


Jay Burris 

intel学术项目经理

左右滑动查看

05 赞助商及合作平台







谈及Tiny ML,小柴在这里也要和你介绍一下我们母公司Seeed的Wio Terminal。


首先带你简单了解TinyML。



TinyML是机器学习和嵌入式系统的一个领域,旨在探索机器学习在小型低功耗微控制器的应用,使机器学习可以在在安全、低延迟、低功耗和低带宽的边缘设备上运行。

而Wio Terminal 是您开始使用 TinyML 和 IoT 的完整 AI 平台 - 围绕 ATSAMD51P19 和 ARM Cortex-M4F 构建,频率为 120MHz,可与各种微控制器的 ML 框架高度兼容。



使用Wio Terminal和Codecraft图形编程,可以帮助你入门TinyML(即使你是一个没有编程背景的人,都能快速上手的图形化编程)你一定会问学习了TinyML有什么用呢?这就告诉你,外国Maker 本杰明·卡贝“教会”了他的人工智能鼻子识别面包,食物烧焦或牛奶变质的气味,监控办公楼的清洁度等。



TinyML 智能气象站 / 手写识别 / 语音识别/ 智能听诊器


更多Seeed Wio Terminal详情⬇️
https://www.seeedstudio.com/wio-terminal-tinyml.html


众人拾柴火焰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联合起来却可以很强大。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文末点击“阅读原文“

即可前往大赛页面,了解更多并报名提交项目资料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