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 Summer School2021圆满落幕,开放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


SDG Summer School2021圆满落幕,开放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

posted on:2021/8/3 9:09:15

Nothing stops an idea whose time has come


​7月30日,SDG Summer School 2021 圆满落幕。在为期25天的SDG Summer School中,同学们经历了开营仪式、首次项目路演、开源硬件学习、演讲和结营。

本次 SDG Summer School 2021 的主题为“开源的健康解决方案”,旨在鼓励学生使用开源软件来制作解决方案,应对全球的健康挑战,希望学生能在前几代开源健康解决方案成就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例如:帮助视力障碍者在城市中导航的硬件设备、通过开发众包工具协助医护研究人员快速分析新冠病毒等。



今年因为疫情以及兼顾参与者的体验和产出,活动采用了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柴火与其他5个空间合作伙伴(瑞士、法国、中国、智利、韩国和新加坡) 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00位学生提供线上学习&线下实操的体验。本次有 8 名来自不同城市的学生参加今年的活动,在柴火她们将熟悉、掌握数字制造工具、开源技术,最终支持她们完成结营项目的原型。


开营仪式


7月5日,SDG Summer School 2021 开营仪式在柴火创客空间举行。



首次项目路演


7月9日,同学们第一次项目路演。




演讲


7月26日,柴火创客空间创始人、矽递科技创始人潘昊受邀,为 SDG Summer School 2021的所有参与者发表关于开放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演讲。潘昊在演讲中,通过社区项目和成功案例,分享开源技术如何使传统产业数字化,并解决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问题。

左右滑动查看

开源硬件学习


7月16日,同学们在柴火创客空间李兆程老师的帮助下,先后了解了开源社区、创客文化的发展,以及开源硬件在各行业场景中的应用案例。随后,们从软件和硬件角度,基于课程配套的Arduino入门套件,了解开源硬件的底层原理和使用代码控制模块实现具体功能的方法。通过各小节课程学习与实践将应用到后续的项目当中。




感想与收获



同学1

在深圳度过了难忘的一个月,结识了一群来自不同领域的很厉害的小伙伴,一起头脑风暴,一起熬夜赶due,很有意义。 然后感谢柴火为我们提供了宽阔的场地还有可爱的狗狗。同时开源硬件的培训很有趣,让我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同学2

非常开心能够远赴深圳来参加这次SDG Summer School,认识到了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们。柴火也在我们的项目上给予了很多帮助,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开源硬件的相关知识,激发了我对开源硬件的兴趣。

早在2015年,193个联合国成员国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就正式通过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指导2015-2030年的全球绿色发展工作,这便促成了SDG Summer School。柴火作为全球创客社区的一员,在过往10多年的社区运营中,一直持续关注SDG与开放科技结合的实践和可能,同时也见证了社区里越来越多的创新者、maker运用个人技能,借力开源技术和社区协作,推动越来越多可持续发展目标下设小目标的实施与落地。


虽然终要分离,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信念已经将我们永远联结在一起,与我们的脉搏共同跳动。不论是否会再相遇,我们都知道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都有人和我们一起,为了SDG而努力。正如雨果所说“Nothing stops an idea whose time has come”,SDGs就是这个时代的“idea”,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