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官方合作机构开启招募


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官方合作机构开启招募

posted on:2020/7/14 15:25:04

柴火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的发起方,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参与进来,把这个愿景带到更多地方,帮助更多双创人才技能的培养和升级。在此,我们特别开启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官方合作机构的招募,希望携手更多伙伴,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生态落地全国。


双创人才是指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人才,其来源可追溯至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

在国家利好政策的推动下,致力于孵化双创人才和项目的科技创新运营类机构(如创客空间/众创空间/Fab Lab/产业园/孵化器)以及高校双创学院风起泉涌。截至2018年底,中国创业孵化机构总数达11808家,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为4849家,同比增加19.2%。(数据来源《中国创业孵化发展报告2019》)但报告亦显示,国内双创人才和项目孵化机构内入驻的人才和优质创新项目数量远远没有跟上其主体的增长速度。

人才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如何借助孵化机构原有的生态,纳入一个全面的双创人才升级培训体系,培养出既具备科学知识、技术技能,又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双创人才,是各类孵化机构重新引入创新活力的至关重要的一环。双创人才的升级能更好的为本地传统产业的科技需求提供更多完善服务,通过人才对接商业,继而产出更多就业机会与商业案例,为本地GDP做出贡献,进而实现多方(政府/运营方/人才方)共赢!


01

柴火如何赋能?


❶品牌优势,柴火创客空间作为中国双创先驱品牌(李克强总理曾到访成为荣誉会员),自2011年成立以来,深耕国际开源技术社区近10年,一直致力聚合国际创新人才,立足传统产业的创新需求,搭建创客与产业协作的对接平台,推动全球创客社区的创新解决方案嫁接到本地产业,推动产业创新升级。

❷科技优势,柴火总部地处全球硬件硅谷、中国科技与创客之都深圳,依托全球第三大开源硬件供应商矽递科技(柴火母公司)强大的技术支持,能不断整合成熟的技术,持续为创新社区提供专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方案,降低双创人才应用成熟技术方案的门槛,进而提升双创人才服务局部产业创新需求的能力,促进更多创新案例的落地。

❸社区优势,将近10年的运营,柴火累积了丰富的国际创新创业社区资源,与海内外上千家创新社区伙伴构建了一个开放的社区合作生态,可持续引入丰富优质的课程资源,扩容人才技能培养课程体系和搭建课程体系梯度。

❹运营优势,柴火作为国内创新载体运营先驱,在将近10年的运营中,完成了上千场多主题社区活动的组织和运营,并于2015年开始面向全国输出体系化的科技培训服务,完成数千名学员的教学培训,拥有丰富的培训组织经验。

❺后驱优势,柴火致力于为双创人才提供超长期的培养支持,所有参加培训并结业的学员,将升级为柴火认证会员,加入柴火科技跨界人才核心圈子,持续获得柴火总部提供的人才进阶支持以及商业需求的对接和服务。


如何融汇国际创客社区的创新力量,提升双创人才的就业创业能力,对接各地产业发展对专业人才的诉求,是柴火一直以来的探索方向。我们希望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与全国各类双创人才孵化机构搭建一个全新的双创人才升级培训体系,为产业输出更多科技个体户,搭建深度服务产业创新升级的国际化双创平台。



02

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

课程体系


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体系是一个对开放科技、社区、权威认证和人才长期培养支持进行生态结合的人才赋能体系。


目前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体系由柴火自研课程「 硬件入门 」、「 物联网应用实战 」和「 社区联名定制 」三大课程系列组成。

「 硬件入门 」面向对硬件开发有学习诉求的初学者,围绕”软硬件结合、设计制造、原型搭建“等一系列课程,提供全面的短期入门课程。

「 物联网应用实战 」面向软件开发者,基于物联网实际应用场景与案例,以项目实战学习物联网传感工具、数据调用与二次开发应用;

「 社区联名定制 」系列,是在前面两大课程系列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社区主体多样化的垂直培训需求而开放的联名开发课程体系;


点击了解详情「 硬件入门 」课程

点击了解详情「 物联网应用实战 」课程

点击了解详情中国移动x柴火联名「 OneNet物联网应用实战」课程



02

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

官方合作机构开启招募

过去1年,我们在深圳柴火创客空间对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进行课程打磨并开班实践,总结出了一套课程运营体系和心法。

“众人拾柴火焰高”,柴火的基因便是拥抱协作。柴火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的发起方,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参与进来,把这个愿景带到更多地方,帮助更多双创人才技能的培养和升级。在此,我们特别开启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官方合作机构的招募,希望携手更多伙伴,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生态落地全国。


合作亮点


合作支持




!特大消息 !

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官方合作机构

首批在国内开放5个名额


只要是认可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的思路的:

❶科技创新运营类机构

(创客空间/Fab Lab/产业园/孵化器/众创空间)

❷软件培训机构

❸高校双创学院

❹高校软件学院

服务对象是高校学子或社会从业者

承诺在2020年内最少开班1次(每班学员数>10人)

即可扫码申请成为

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官方合作机构


扫码报名

(8月31日截止报名,招满即止)

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官方合作机构申请流程





03

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

往期成功案例


01 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

截止目前为止,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课程基于深圳柴火创客空间,「 硬件入门 」课程课程已成功开班2次,培训学员41位(学员来自全国近15个城市)。计划开班的「 硬件入门 」7月班、8月班,「 物联网应用实战 」7月班和首个与中国移动联名推出的课程班次均已爆满。




往期培训


02 柴火创客教育师资培训

早于2015年起,柴火就开启了围绕“创客文化探究、创客教育潜能培养、创客教育知能训练、创客教育实践”课程大纲的柴火创客教育师资培训,累积组织专业培训40余场,与来自全国近1000位老师进行了培训交流合作。


往期柴火创客教育师资培训



当下,新基建三大基建领域所涉及行业板块虽一部分已有较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庞大的市场存量,但亟需产业升级。同时一大部分行业板块仍处于发展初期,需要加速推进应用落地。柴火期待携手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全国首批合作伙伴,通过赋能培训快速提升双创人才专业技能,发挥其在推动新基建方案的应用落地上的优势,共同把握新基建带来的商业机会。



还等什么?

赋能人才升级,柴火邀你同行


更多合作咨询,欢迎联系business@chaihuo.org



----END----
  Chaihuo x.factory|深圳,河北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