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联合国发起的COVID-19线上挑战赛,别缺席


大赛|联合国发起的COVID-19线上挑战赛,别缺席

posted on:2020/5/6 9:47:07

全球最大的开发者在线社区Hackster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了一个面向全球创新者的COVID-19检测&防护挑战大赛。柴火作为Hackster的友好社区合作伙伴,也希望在大赛中尽一份力,让国内社区看到并参与这个大赛。

社区小伙伴们,

给大家同步一个社区消息。

近日,全球最大的开发者在线社区Hackster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了一个面向全球创新者的COVID-19检测&防护挑战大赛,希望通过大赛呼吁全球社区通过协作、共享开放科技,产出优质项目来支持资源短缺的国家和地区的战疫工作。柴火作为Hackster的友好社区合作伙伴,也希望在大赛中尽一份力,让国内社区看到并参与这个大赛。

大赛特别关注以下三个方向:
-设计低成本、可复制的工具协助病毒检测,以帮助资源短缺的国家和地区
-创新性解决方案,控制疫情感染传播曲线。(降低传播速度,更有效进行疫情防治)
-降低疫情爆发对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影响



主办方也特别针对疫情的检测和防控,特别号召检测类和防控类项目参与大赛。


检测类

检测类项目是指可以帮助市民或医疗物资供应商提供日常工具,实现冠状病毒诊断和未来爆发检测的项目。这类项目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视觉温度计,智能血氧仪,基于云的热图和应用程序,基于数据科学的先锋项目,开源硬件或高级计算模型等等。



防护类

防护类项目主要是指有助于减缓病毒传播速度的设备。既可以是3D打印的防护设备,也可以是易于组装的双手消毒机、公共警报器,大众广播工具,污染监测,使用新型材料或日常材料制作出的口罩。甚至是其他更多防护类的项目。

从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的状况来看,在全球危机和挑战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地球可以独善其身。但与其同时,人类的创新与创造也不应该受地理位置的限制,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参与进COVID-19 检测&防护挑战赛。

在此,我们也特别号召硬件和软件开发者、产品设计师、科学家、创客、制造商和创新者,一起齐心协力,参与这个线上比赛,为深受疫情影响而资源短缺的国家和地区的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



01
大赛奖品丰厚,别错过!

挑战赛将会邀请评审小组会按照3个奖项类别,分别选出10个最佳项目,送出以下超级丰厚的奖励。

1)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 COVID-19检测&防护大奖(10个获胜项目),奖品价值$1,500

-全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认可勋章和证书
-NXP赞助的HoverGames无人机和遥测无线电产品
-价值$1,000的Visa礼品卡

2)Hackster有影响力的检测类项目大奖(10个获胜项目),奖品价值$500

-Hackster有影响力项目勋章
-NVIDIA Jetson Kit 1套
-Soracom全球SIM卡(内含$50)
-价值$100的Visa礼品卡

3)Hackster有影响力的防护类项目大奖(10个获胜项目),奖品价值$500奖金

-Hackster有影响力项目勋章
-谷歌Coral开发板
-Soracom全球SIM卡(内含$50)
-价值$100的Visa礼品卡



除了上述丰厚的奖品之外,对于报名参与这次线上挑战赛的项目创意,还有以下来自大赛合作伙伴的产品、服务支持,帮助这些项目创意落地实现:
-Nordic Semiconductor会从提交的项目创意者挑出100个,免费送出nRF52840 Development Kits
-Balena会从提交的项目创意者挑选出100个,免费送出价值$200的 balenaFins v1 
-AWS会从提交的项目创意者挑选出100个,送出价值200美金的购物券




02
社区背书支持,别错过!

这次线上挑战赛的赞助&支持团可谓强大,基本囊括了全球开源社区的所有大佬公司,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谷歌、微软、亚马逊云、Arduino、英伟达、Adafruit、Avnet、 balena、Nordic Semiconductor、NXP、SORACOM、The Things Network、Ubidots等,柴火母公司矽递科技Seeed也很荣幸以社区合作伙伴参与此次挑战赛。




03
超强评委阵容,别错过!

此外,这次挑战赛也启用了超强的评委阵容,其中包括:



柴火作为Hackster的社区合作伙伴,再次特别号召国内maker和团队参与大赛,将抗击疫情这段时间所作的项目或者之前计划做但一直还未落实的项目,提交参赛,为全球战疫贡献一份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联合起来却可以很强大。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