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学习物联网是种怎样的体验?


系统学习物联网是种怎样的体验?

posted on:2020/9/24 11:20:42

9月19日,柴火「物联网应用实战」第二期培训班在深圳柴火创客空间顺利开班,13位学员共聚一堂,跟着柴火的4位导师,开启了为期2天的系统的物联网技术学习之旅。「物联网应用实战 」

9月19日,柴火「物联网应用实战」第二期培训班在深圳柴火创客空间顺利开班,13位学员共聚一堂,跟着柴火的4位导师,开启了为期2天的系统的物联网技术学习之旅。物联网应用实战 是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体系的一大重要组成,旨在通过物联网大观、物联网方案示例、数据处理、物联网控制器和物联网项目实战5个内容环节,帮助软件开发者跨越IT和IoT之间的技术鸿沟,全面提升个人技能。


下面就跟着柴火菌的镜头,对本期课程进行一个简单的回顾:


「 物联网应用实战 」9月班回顾视频



培训时间&地点

9月19-20日,深圳柴火创客空间


培训学员

9月班由来自全国8个城市(佛山、江门、郑州、深圳、石家庄、上海、台山、广州)的13位学员组成。学员行业背景涉及计算机、it技术、电子、软件工程、工业设计、医疗器械、教育等。


培训内容

「物联网应用实战」培训课程围绕物联网大观、物联网方案示例、数据处理、物联网控制器和物联网项目实战5个环节展开。

  • 在物联网大观环节,学员们先了解了物联网的定义、发展历史、常见应用场景以及物联网的各大技术层级(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

  • 随后,学员们先后学习了本次课程的官方物联网教学套件SenseCAP,一个无线环境数据采集系统,了解其应用场景并上手体验SenseCAP操作。

  • 在随后的数据处理环节,学员们深入学习物联网数据处理平台、物联网服务搭建和数据处理方法,并在该环节的实操中,进行简单的IOT控制软件开发。

  • 此后,学员们还进行了物联网控制器的学习,了解物联网控制器使用和操作物联网硬件。

  • 在物联网项目实战环节,学员们运用前面所学的知识,结合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痛点问题,分组进行物联网方案的开发和演练。


培训花絮



柴火创客空间负责人叶雨引导学员们破冰相互认识

欢迎大家来到深圳学习


                                                                                                                                                   物联网大观环节,学员们学习物联网技术层级


学员们熟悉本次课程的官方教具Wio Terminal物联网套件



柴火创客空间技术担当&培训总导师马宇飞

带领学员们学习物联网技术,了解数据处理与调用


                                                                                                                                        课程特约导师、矽递科技物联网方案事业部工程师卢工

为学员们详细介绍SenseCAP物联网方案开发和应用


柴火社区经理李丽英带领学员们学习可持续发展目标

学员们积极参与工作坊环节并分享如何应用物联网方案助力SDG落地


项目产出

经过两天系统学习和动手实操之后,学员们都基于各自在实际生活、工作中遇到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痛点,以小组形式给出了精彩的物联网结业项目。但至于这些项目有哪些,柴火菌先卖个关子,下回给大家详细介绍。


柴火创客空间负责人叶雨为学员们颁发培训证书

9月20日晚,学员们在分组完成了各组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的结业项目提交后后,参加了培训结业仪式。柴火创客空间负责人叶雨为学员们颁发了培训证书,深入了解学员们的课程反馈。到此,柴火物联网应用实战 」9月班班顺利落幕。




                                                                                                                                                                                       9月班大合照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