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事|小猪:垃圾怎么分类,别问我,去问垃圾桶呀


新鲜事|小猪:垃圾怎么分类,别问我,去问垃圾桶呀

posted on:2019/7/30 16:04:10

一场从上海发起的政策环保运动 造就了“垃圾分类”的网红IP地位 成片的段子、表情包病毒式传播开来 与此同时,也让小猪们陷入一阵惶恐




大批量的垃圾分类指南层出不穷,

而其中最为夺目的便是

央视段子手朱广权带来的官方新闻指南




依据柴火“致力于服务产业升级”的定位

哪里有产业需求 哪里就有maker创新方案

于是我们对一位猪先生需求展开了需求猪调查!




 接单人 

柴火MAKER

林士淇


一枚资深的00后创客,

广工网络工程专业大三学生。

2014年入坑动手做东西,热爱机器人开发。

学业之余,已多次承接科技创新相关的商业项目



 智能语音垃圾桶,转为垃圾分类而生 



p.s.该视频已经上传柴火官方抖音号

后面我们会定期更新

更多黑科技助力产业升级的趣味视频

欢迎围观






 Maker 说 


我给出的智能语音垃圾桶方案,使用了树莓派和Seeed Studio的2mic的Respeaker Hat进行基础的语音唤醒和语音识别,使用Arduino和一些Grove模块配合钢丝铰链结构实现了垃圾桶的开合控制。



目前,该方案已在万科云设计公社进行内测



 智能垃圾桶使用指南 


用最自然的交互方式——语音交互,解放双手。







应用场景 


广场、公园、社区、商业街等其他公共场所




这是一场直面垃圾围城的战争

一场人与自然 人与自己的抗争




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垃圾生产大国。早在2014年,中国就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垃圾制造大国。国人目前生活垃圾的年产量已经达到4亿吨左右,并以每年约8%的速度递增。




土地、水源、大气环境、生物多样性都面临着垃圾的威胁,垃圾山、癌症村层出不穷。现状无数次地印证我们必须从源头出发,从垃圾分类开始,去打赢这场垃圾战争。相信依托于科学技术的不断革新,几代人的不断抗争,我们必将重构一个美好的生态。


目前,该项目处于原型开发阶段,我们也希望有意愿的企业伙伴们,通过business@chaihuo.org跟我们取得联系,一起探讨这个智能语音垃圾桶方案未来商业化应用的可能。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