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与柴火创客空间洽谈会顺利举行


河北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与柴火创客空间洽谈会顺利举行

posted on:2019/6/14 14:28:00

2019年5月29日下午2点半,河北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与河北柴火创客空间的洽谈会在河北省科技厅9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2019年5月29日下午2点半,河北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与河北柴火创客空间的洽谈会在河北省科技厅9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厅高新处接洽,农村处处长徐成主持,农村处、高新处、社发处等处室相关业务负责人参与座谈,就柴火创客空间落地河北开展农业种植、农村科技、环境保护、水土污染、人才引进、技术创新、创客创业等问题展开深度交流。



在洽谈会上,与会领导就柴火创客空间在河北的定位,讨论了与河北省内企业、科技农业示范基地的合作方式,利用柴火创客空间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优势为河北农村科技创新提出新思路。



会后,柴火创客空间团队实地考察河北绿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形成初步合作意向。



未来,基于物联网技术与河北农业生产的结合,河北柴火与河北省内科技农业示范基地合作将展开以下工作:
一是建立一套机制、成立一个专班、制定一个工作方案。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定期召开联系会议,组成工作专班,实现常态实时对接,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组织落实实施。
二是注重科技创新。工作中应赋予创新理念,基于河北生态多样性,在山区、农业高产区、盐碱地改造、海洋生态等方面选准切入点,争取利用两年时间形成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和示范基地,初步实现高附加值产业的形成,为农村科技创新创业赋能。
三是加强各方合作。找准地位,积极参与调研,不辞辛苦,深入农村的田间地头,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情况、了解问题、了解需求,加强与河北地方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形成一批产业联盟。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