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奖金高达1000万美元的ANA Avatar XPRIZE大赛,你还等啥?


社区|奖金高达1000万美元的ANA Avatar XPRIZE大赛,你还等啥?

posted on:2019/5/10 11:35:50

XPrize 和日本全日空航空(ANA)合作,发起了新的一项机器人挑战大赛“XPrize Avatar”,征集能在10万米外远程操控镜像机器人的解决方案,奖金总额为 1000 万美元。


社区的小伙伴们:


今天柴火菌给大家分享一个圈内双高(高奖金、高名誉)的国际大赛消息,看在双高的份上,以下消息,请一个字一个字认真阅读😊😊:




2018年,XPrize 和日本全日空航空(ANA)合作,发起了新的一项机器人挑战大赛“XPrize Avatar”,征集能在10万米外远程操控镜像机器人的解决方案,奖金总额为 1000 万美元




大赛旨在建造一种可以能在10万米外远程操控的镜像式机器人,可以同步模仿人类的行动,而无需人类在场操作。不仅如此,还要求可以将听觉、视觉、触觉等信息传输过去,以及和其他人互动。XPrize 基金会认为,这种机器人系统在远程看护、维修、灾难救援上都将发挥重大作用。




这项比赛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将持续4年时间,2020年和2021年分别会颁发两次阶段性成果奖金,单次价值100 万美元,最终的奖金是800万美元,总共1000万美元。


目前,大赛还在持续招募阶段(截止日期:2019年9月30日),作为主办方XPrize 基金会的社区合作伙伴,我们最近得知了一个内幕消息,目前暂未有中国创新者团队报名参赛,而主办方特别期待在这个国际大赛中看到来自中国的创新方案。如果你在(想)研发跟大赛主题相关的机器人项目,欢迎前往以下链接了解更多详情和参赛报名:



avatar.xprize.org




 关于Xprize 


XPrize 基金会成立于 1995 年,是一家教育性非营利奖金机构,其创始人是奇点大学的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Peter H. Diamandis。XPrize 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名单中,不乏有像谷歌联合创始人 Larry Page、著名科幻电影导演James Cameron(詹姆斯·卡梅隆)等知名人物。基金会的使命是实现根本性突破,为人类造福。为实现此目标,设立了有明确、客观目标的大型激励式竞赛,从而激发世界各地的个人、公司和组织机构解决目前限制人类进步的重大问题。


XPrize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创新奖金,在过去20年在许多大公司和基金会的支持下,举办了接近20个在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机器人,能源、环境、生命科学等领域举办了奖金500到2000万美金之间的大奖,每个大奖都吸引了全球数百个行业领先团队和几个亿美金的投入参与,快速的推进了大奖领域的技术进步。目前正在进行中的项目包括和谷歌合作的登月挑战,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儿童自学阅读、写作和算术的软件开发项目,维护海洋生态健康的项目等。


2004 年,“安萨里 XPrize 大奖赛”上一艘名为“太空船一号”的航天飞机,成功在两个星期内两次驶入10万公尺的大气层外,进行高空翱翔后安全返回。这艘航天飞机摘得“安萨里 XPrize 大奖”,并获得 1,000 万美元奖金,并开启了商用航天新纪元。在此之前,航天飞行还只能由政府来承担。


2007 年,Google Lunar Xprize是XPrize 基金会最著名的项目,是与 Google发起的登月挑战比赛。但由于比赛难度过高,该项目出现多次延期。


2015 年,XPrize 基金会开启 Shell Ocean Discovery Xprize 项目,为机器人海底勘探项目提供总额 700 万美元的激励基金,旨在鼓励科研团队打造出可以在 4,000 米深海床上自由探索的机器人。


2016 年,XPrize 基金会和 IBM 在 TED2016 上联合宣布,共同启动一项总奖金为 500 万美元的全球人工智能竞赛,这项竞赛被称为“IBM 沃森人工智能 XPrize:认知计算竞赛”。




XPrize 基金会设置的大奖赛确实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科技的发展,没有XPrize基金会的挑战,人类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进军私人航天领域。 XPrize 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说,XPrize 基金会的目的是将慈善基金积极应用于更多使命,通过广泛努力带来实质性的突破,为全人类谋福利。




----END----

  Chaihuo x.factory|深圳,东莞,河北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