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三地共庆Arduino Day,促进国内创新者社区交流


柴火三地共庆Arduino Day,促进国内创新者社区交流

posted on:2019/3/25 12:10:10

3月16日,柴火母公司矽递科技作为Arduino长期的合作伙伴,在3月16日下午联合柴火创客空间首次在深圳、河北、东莞三地同时发起了Arduino Day 2019主题活动,希望借此机会,促进国内Arduino社区成员的交流。



3月16日是Arduino官方发布的Arduino Day 2019,全球有超过600多个社区都在Arduino官网提交了活动申请,并在各地举办了Arduino Day系列活动。柴火母公司矽递科技作为Arduino长期的合作伙伴,3月16日下午联合柴火创客空间首次在深圳、河北、东莞三地同时发起了Arduino Day 2019主题活动,希望借此机会,促进国内Arduino社区成员的交流。



Arduino官方对柴火举办Arduino Day 2019的认证函


  深圳|当Arduino遇上Kickstarter  



3月16日下午,全球最大的众筹平台Kickstarter的设计、科技总监Heather Corcoran与100多位深圳创新者齐聚深圳柴火创客空间,共同庆祝Arduino Day。深圳场的活动主要包括了主题演讲、项目分享和自由交流3个大环节。



柴火社区经理苏海燕为活动开场


Heather Corcoran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从Kickstarter平台上的创客类项目众筹案例入手,分析了这些项目从个人爱好到受大市场欢迎产品的蜕变背后的秘诀,同时,她也针对创客项目众筹,分享了做好众筹规划的实用建议。



Kickstarter的设计、科技总监Heather Corcoran分享



矽递科技Seeed Studio的产品市场经理吕昭阳的主题分享


除了Heather的分享,柴火也特邀矽递科技Seeed Studio的产品市场经理吕昭阳参与主题分享,他从个人项目的开发经验出发,介绍了Seeed Studio社区内精彩的Arduino项目。他也邀请了2位社区内的Arduino用户进行实际项目的分享,展示Arduino的实际运用场景。在项目分享环节,近10个项目创新者、团队踊跃上台展示分享他们的精彩项目,这些项目或基于Arduino、或是与Kickstarter众筹相关的项目,涉及机器人、开发板、种菜机等多个范畴。



部分精彩的社区项目分享



  东莞|Arduino与系列课程分享会  




3月16日下午,20多位社区小伙伴相聚在东莞柴火创客空间为Arduino庆生,东莞柴火邀请巨壳青少年电子编程团队梁耀昌发起了Arduino与系列课程分享交流会。梁耀昌分享了他与Arduino的渊源,以及Arduino对教育行业的变革意义:使用者(甚至可以是一个小学生)不需要太多相关的背景、专业的知识,即可创造出一个炫酷的作品。



梁耀昌导师介绍分享了他与Arduino在教育领域的探索


活动上,梁老师讲述了他如何从Arduino课程中,把STEAM教育的五个关键点融入一个完整的课程内。此外,Arduino爱好者詹文杰也在活动分享了从一个学生角度他对Arduino的认知。除了传统的微控制器/单片机作为项目的控制单元,学生可以用Arduino更加敏捷的打造项目原型,结合完善的线上Wiki资源,让并非工科的学生也可以基于Arduino做项目。活动最后,东莞柴火也为前来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小伙伴们设置了一个激光切割工作坊,让到场的小伙伴了解了这项实用技能。




詹文杰同学分享个人Arduino项目



东莞柴火创客空间运营专员谢远东现场指导激光切割



  河北|Arduino主题分享会  




3月16日下午,河北柴火创客空间联合合作伙伴河北工业创新设计中心在河北科技大学创业园发起了Arduino Day 2019主题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河北开放创新实验室高伟老师参与分享,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共计60余人。



河北柴火创客空间项目经理李亚为活动开场


河北柴火创客空间项目经理李亚为活动开场,并介绍了柴火创客空间的发展历史以及“创客文化”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柴火创客空间作为链接创客与产业的平台,更不遗余力的协助创客会员与企业产生合作。在分享环节,河北创新实验室高伟老师介绍了Arduino的入门基础干货,高老师强调:“Arduino的优势在于不管有没有理工科的背景,都可以很快学会使用Arduino,进行图形化编程”。高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用Arduino做的2个项目案例:跳舞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小车,用实际案例给现场的同学们展示了Arduino的趣味应用场景。



高伟老师分享Arduino入门基础


Arduino作为全球领先的开源硬件、软件生态平台,为全球成千上万个设计师、工程师、学生、开发者、创客提供了便捷的创新工具。自2008年成立以来,柴火母公司矽递科技持续围绕Arduino生态,开发了诸多开源硬件套件、配件,方便全球创新者更方便快捷地上手开发创新项目。除了产品开发,矽递科技还在社区、品牌等多个方面与Arduino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2015年,Arduino与Seeed达成合作,联合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Genuino


此次由柴火创客空间在三地发起的Arduino主题分享会,除了致敬Arduino生日,也是对线上线下社区网络整合的尝试。未来,柴火也会基于全新的线上社区平台(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前往)和线下空间载体,携手矽递科技,聚合更广的Arduino国内社区网络。



----END----

  x.factory|聚合,连接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