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创客助力全球资源落地河北,科技创新促进传统产业升级


柴火创客助力全球资源落地河北,科技创新促进传统产业升级

posted on:2019/3/25 11:30:56

2018年10月25日下午,柴火创客空间北方中心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创新大厦正式揭牌启幕。




2018年10月25日下午,柴火创客空间北方中心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创新大厦正式揭牌启幕。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石家庄市副市长赵文锋,石家庄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战路,石家庄市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雁南,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处主任吴概球,河北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副处长冯建平出席了开业典礼。此外,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李靖,德勤财务咨询中国区合伙人、德勤厦门分所主管合伙人王欢,河北诺亚海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军,柴火创客空间创始人、深圳矽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潘昊作为柴火方特邀嘉宾一同参会。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后,柴火创客空间创始人潘昊带领出席开业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河北柴火创客空间,介绍了空间的详细情况。河北柴火创客空间是由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柴火创客联合打造的科技创新项目对接平台,空间位于石家庄高新区长江大道315号3层,包含孵化空间及工具操作间,总面积2010平米。为了服务入驻的创新团队和项目,河北柴火创客空间配备了各种小型研发和制造设备、多功能会议室、开放办公区,休闲区等高标准服务设施及开放式的高品质办公环境。



潘昊带领各位领导参观柴火空间


目前,河北柴火创客空间已入驻6个创新创客团队,并与日内瓦大学、清华大学、剑桥大学等高等学府建立了创新合作中心。柴火创客空间在国际创客社区累积的创新资源和石家庄地区产业升级的需求,推动更多国际创客创新力量和专业技术方案走进河北,落户石家庄,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邓沛然市长与清华大学创客 王传赞现场交流


柴火创客空间经过近十年的积累,支持了全球大量的创新项目,在发展过程中,逐步积累了关于科技结合生态、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技术、项目和解决方案。而这些积累,正符合河北现阶段对于环境治理和产业升级的需求。基于“促进国际创新力量和解决方案落户河北,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这一目标,河北柴火创客空间将围绕”需求调研、项目孵化、创业咨询、创客活动、创客课程“五大业务板块,引入全球创新力量和创客活动,促进创新技术落地,服务入驻的团队,开展创新创业咨询和技能培训,打造河北本地的创新人才资源库。



柴火空间创始人潘昊


石家庄市市长邓沛然在致辞中表示,“创客就是勇于创新、勇于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才,创客空间为创客人才提供了合作、交流、分享、转化的平台。柴火创客空间作为全国顶级的创客社区在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培育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柴火创客空间以国际化为引领,高扬创新创业的旗帜,紧抓国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和我市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政策优惠,把深圳市先进的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方法传播、复制、融汇到石家庄,吸引更多优质创新资源和技术落地转化,加快带动、孵化、培育一批高成长性的项目,为经济社会现代化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石家庄市市长邓沛然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在开业仪式上肯定了柴火创客空间落户河北省石家庄市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河北柴火创客空间围绕产业发展需求,解决当前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河北省产业迈上新台阶。围绕“科技推动产业发展”的核心理念,探索产业与技术的发展路径,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环保产业的具体表现形式。其次,柴火创客空间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环境问题,努力改善环境质量,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同时,通过柴火创客空间平台的全球资源与服务内容,针对创客的基准与需求,提供高效精准的产业对接。努力实现创业者创业成功的梦想,支撑起创客们的理想。”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


领导嘉宾致辞后,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进行了开业剪彩。剪彩仪式后,河北柴火创客空间与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河北诺亚海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2家合作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河北诺亚海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未来,河北柴火创客空间将打造覆盖全省的20+柴火工作站服务网络,打造河北省产业创新发展新标杆,将创新之火传播到河北全省各地,助力河北科技生态全面升级!



----END----

 x.factory|聚合,连接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