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进社|互动装置创作经验分享


共进社|互动装置创作经验分享
2019/4/10 19:30:43
11/30
深圳南山区打石二路万科云设计公社B608柴火造物中心

免费票: 0 元
活动详情

小伙伴们,去年在深圳柴火创客空间举办的为期8天的TRANSFORMABLE SPACE “变化的空间” 工作坊吗?



来自台北的MOUNTAIN BLACK十二点山基地与E-LAB的三位互动艺术家与设计师共同教学,对互动空间设计与媒体艺术的跨界进行了探讨。10位导师与来自不同背景的36位学员最终打造出三个主要的互动装置作品,并在设计公社做了展览(更多详情,戳这了解)。今年黒山与E-LAB依然会给大家带来第二期的跨领域工作坊,让我们期待一下~


如果你对结合科技、材料、艺术于一身的多媒体互动装置很有兴趣,那么千万别错过下周三的柴火共进社活动。4月10日(周三),我们讲特邀台湾MOUNTAIN BLACK十二点山基地的创意总监、柴火会员张臻然Lance在空间发起互动装置创作经验分享,带大家一起揭秘各大品牌与互动装置结合的案例以及互动装置创作创意如何保持延续。




互动装置:茶米油盐酱醋茶



 分享内容 

过往为了做一件作品变成了一个自学多种技能的创客的经历;

一件互动装置作品的诞生到底要从何开始;

如何持续自己的创意力。



分享人:张臻然 Lance

       深圳黒山新媒体互动 创始人    


张臻然求学于台湾,取得台湾大学资讯网络与多媒体研究所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机互动和材质创作,并将这种多元设计思维聚焦到新媒体互动的创作。而后在研究所找寻更多的技术实现可能。毕业后便在台北十二点山基地担任创意总监,一边将创意与设计兑现在福斯汽车、三星、天猫、台湾啤酒、奔驰smart等等商业行销领域;一边以创作与艺术在台北灯节,美秀集团(乐队)等等项目实现实验性创作。如今在深圳成立的山,一峰两面,一面以艺术团队居于山南,创作基于机械互动,灯光互动,新材质创整的艺术装置。另一方面以广告人居于山北,提供品牌客户多方位的创意互动方案。


 主要技能 

自造者x设计师x艺术家

创新媒体整合设计

互动创意设计

互动机械装置设计


台北中山堂·Volkswagen新车发布会3D多媒体投影


互动装置作品:卌“流光” xì


 竞赛获奖 

2014 作品『致我爱的盲女』展于台北当代美术馆

2015 作品『属于风的自由』获K.T科艺奖 互动科技组金奖

参展2015台北数位艺术节

作品『柴米油盐酱醋茶』Design Award青年设计大赛

装置艺术组冠军,参展新光三越北中南巡回展


大众汽车新车发布会·台北中山堂


为台湾创作型獨立樂團美秀集团定制的乐器礼盒


 活动详情 

时间: 4月10日(周三) 19:30开始

地点:南山区打石二路万科云设计公社B608柴火造物中心

费用:免费;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近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