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进社|万物对话背后的语音交互技术分享


共进社|万物对话背后的语音交互技术分享
2019/3/27 19:30:43
8/30
深圳南山区打石二路万科云设计公社B608柴火造物中心

免费票: 0 元
活动详情

家里的扫地机器人意外被卡在墙角了,向旁边的电子宠物狗求助;

每天早上换衣服出门时,习惯性问问床头的智能音箱今天的天气状况;

蚂蚁森林的绿色能量即将成熟,实在腾不出手的时候,跟音箱说一声就可以一键收取?



这些10年前看着完全是科幻片里的场景,现在已经成为很多人日常生活中很自然的场景。家里越来越多物件都连接在了一起,甚至可以进行自主交流。而在物联网的情景之下,人参与跟万物互联、对话最自然的方式,就是语音交互。

2018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达到1.2亿台,其中中国市场销量达到2200万台。BBC预计2020年语音助手市场规模将达到近100亿美金。语音交互作为最自然的交互形态之一,有着输入效率高、门槛低、方便解放双手以及能有效进行情感交流的优势。


语音交互项目:一面会说话的魔镜


下周三(327日)晚,我们邀请了研究了语音交互多年的资深创客熊老师,在深圳柴火创客空间发起“万物对话背后的语音交互技术分享会”。届时,熊老师会侧重分享以下内容:

1、语音交互技术简介

2、用respeaker让身边的物件可以倾诉、也会聆听

3、语音交互项目分享:一面会说话的魔镜、一朵能跟你交互的云



分享者:熊义辉

熊义辉,人称熊老师,开源热爱者,热爱技术,喜欢开源,研究语音交互多年,目前正在发起一个开源智能音箱的项目Smart Speaker from Scratch


 

语音交互项目:一面会说话的魔镜

语音交互项目:一朵可以告诉你天气的云


 活动详情 

时间:327日(周三) 19:3021:00

地点:深圳南山区打石二路万科云设计公社B608柴火造物中心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近期活动